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幫朋友舉辦一個十人私房菜派對

上一次幫朋友做四位團年私房菜, 相比今次原來真的很輕鬆!!!

今次有了上一次的經驗,應該是可以的,但是。。。今次是十人大餐啊,真的非常十分之緊張,我真的能應付嗎????? 朋友J早在1個月前已跟我說著,她的朋友亦很想嘗試我做的私房菜,我考慮了一會,便決定接下了。經過跟朋友J商量之下,一星期前便定下了這餐單:

十人私房菜派對日期: 17 May 2014 9pm

說真的,多人大派對舉辦得多[最多試過22人大派對],中菜飯局亦做過[最多試過十多人],而私房菜形式,最多做都是做6-8人大餐,上一次9人私房菜大餐挑戰成功已十分興奮,這次做十人私房菜大餐,又是一個非常大挑戰呢!! 

定好餐單後,早在一星期前,便要準備食材,可以預先買的便買好,靚靚的威靈頓牛柳要訂好。可以預先做的便做好。星期六早上作最後衝刺到街市買新鮮食材及海鮮,便要回家準備了。 因為家居細小狹窄,要將家中的傢俱位置再次安排才能坐得下十人。

朋友用餐時間定在晚上九時才開始,那我便有更充足的時間作準備。雖然已有足夠的心理準備,在腦海中亦模擬了多次上菜情況,但到了真的上菜,和想像的倒有一點出入,仍有很多很多地方要改善,上菜時間未能掌握得好好,實在有點抱歉!! 希望大家會再給我機會,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!!!

今次這餐單大部份都是朋友從我這個網誌裡選出來的,哈!! 整體上都總算成功完成了十人的私房菜,真的真的累透了!!!!!
忌廉蘑菇湯糟醉拼盤。千層三文魚沙律(可參考千層蟹肉沙律)。韓式炸雞威靈頓安格斯牛柳。雜菜沙律。山打根豉油皇大蝦配豉油皇意粉。黑胡椒炒蟹。精美甜品(啫喱)

逐一介紹介紹吧!!  哈~

用上大量蘑菇,實在菇味濃郁,他們說每人一碗真的不夠啊!! 哈~~

做了鮑魚, 鴨舌,雞翼尖及鴨腎, 開心大家都喜歡這道菜。

千層三文魚沙律 
< 可參考千層蟹肉沙律(期間限定) >
這是我第一次同一時間做這麼多個千層,真的很花時間及很多功夫的一道前菜,令我有點點手忙腳亂了!!! 十個千層沙律放在一起真的很震撼!! 為配合朋友們口味,不吃芒果的換上了新鮮粟米粒。

因為時間掌握得不夠好,這道菜比我想像中遲了20分鐘才能上桌,讓朋友們久候了,實在抱歉!!!

做了很多次的威靈頓,信心十足的一道菜。唯一不在我掌握之內的就是牛柳的質數,幸好這次買回來的質數十分之好啊!! 十分感恩!! 雖然是用上了貴價的安格斯牛,但試過一次焗完切開後才發現牛柳中間心的位置有肥膏及筋,相信賣牛柳給我的店舖亦不是故意的,我買了多次,只是那一次比較不好,向店舖反映了,她們亦說會盡量留意的。

雜菜沙律
吃過肉食,來一點蔬菜平衡一下吧!

山打根豉油皇大蝦配豉油皇意粉 (期間限定)
山打根醬油是從沙巴山打根買回來的,自己試做了一次,很好!! 朋友們便想試試看!!! 這是期間限定的菜式,不是常常有得吃啊!! 沒有了醬油便沒有這道特色大蝦了!!
配上了意粉,用炒完蝦的醬油去炒意粉,竟然意粉還要好吃啊!!!

之前擔心不是季節買不到肉蟹,幸好街市仍有靚蟹,質素還不錯呢,只是貴了點啊!!看見大家吃得非常滋味,實在高興!!

精美甜品
甜品是贈送的,普通的啫喱用上靚靚的LC心心,立即升價了!! 哈~
心心相印,祝主角生日快樂,520大日子相親相愛,甜甜蜜蜜。

 莎莉廚房暫時會接受朋友預訂四至十人的私房菜派對,詳情可到我Facebook Page跟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