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家常便飯

最近,都沒有特別的餸菜想煮,亦沒有特別的食譜想寫,所煮的都是非常普通的家常便飯,天氣實在太熱,都不想在廚房久留,快快煮好,簡簡單單的,真的焗熱到煮也沒有太大興趣,哈~~~

最最最想吃雪糕, 啫喱及生果啊!! 哈哈哈哈哈~~~

最近幾晚,都是煮一些快快趣晚餐,20分鐘便可以做好的,哈~

7-Jun 晚餐: 
白灼油麥菜,蒜茸蒸茄子,鹵水雞翼/翼尖,香煎豬頸肉配酸辣汁 <食譜重溫>
鹵水之前做好的,只放飯面加熱,蒸茄子,灼菜都很快,豬頸肉一早醃好幾塊,分開包好放冰櫃,想煮當天便取出溶雪,方便快捷,不用每次只醃一塊!! 真的20分鐘左右便可開飯!!

8-Jun 晚餐:
欖角蒸邊魚,蒜蓉焗金菇勝瓜, 糟醉雞腎<食譜重溫>
洗好米,電飯煲煲飯,LC20Round無水蒸焗蒜蓉焗金菇勝瓜,另一邊爐頭蒸魚,調較好時間制,便可以離開廚房,時間一到便可開飯啦!!! 哈哈~~~

9-Jun晚餐:
 

西芹炒雞柳,豆角煎蛋
雞柳....其實是雞扒切條,跟豬頸肉一樣,一早醃好幾塊,分開包好放冰櫃,想煮當天便取出溶雪,方便快捷,不用每次只醃一塊!! 洗洗切切煮煮煮,真的快快便可開飯呢!!


10-Jun晚餐:
 

蒸排骨,灼白菜,洋蔥西蘭花炒雞扒,蒜香炒雜菇
今晚去探個大肚朋友,小Baby快要出來了,所以我們都沒有打算外出用餐,趁午飯時間買點簡單的餸菜,放工後便將莎莉廚房搬到朋友家,在她家煮個簡便晚餐囉!! 五人晚餐很豐富啦,時間多用一點點,大家開開心心說說笑,很輕鬆舒服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