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韓式炒粉絲(附食譜)

原來還未寫食譜,哈!!
因為其實真的非常簡單,今次食譜沒有很多相片,希望聰明的你可以明白啦!!

韓式炒粉絲亦可以加雞絲或肉絲去炒,但因為我每次做都配有很多其他肉類餸菜,如上一次韓式大餐炸雞,又有韓式牛仔骨,昨天帶回公司跟同事的韓式午餐又配有韓式牛肋條,所以便簡簡單單清清地。而其實配料亦很隨意,做韓式前菜時取出少許芽菜及菠菜,再加洋蔥, 甘荀及蛋絲,很豐富囉!!! 如喜歡亦可適量加入椰菜絲、冬菇絲及木耳絲的啊。

韓式炒粉絲(4-5人份)
材料:
韓式粉絲  300g
洋蔥         1個
甘荀         1小個
雞蛋         2隻
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-4粒
芽菜         少許
菠菜         少許
調味:
豉油        6湯匙
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湯匙 (可用紹興酒或清酒, 不喜歡亦可省去)
糖            2湯匙
胡椒粉    1茶匙
麻油        1湯匙
芝麻        1湯匙

* 按著基本的調味,每100g粉絲大約配上2湯匙豉油及2茶匙的糖。但每個家庭所用的豉油咸味不同,大家口味也不同,第一次煮時先不要放太多豉油,寧少莫多,下調味後要自行試味,如太淡,才落多些豉油。

做法:
1. 先將菠菜洗淨,滾水灼1分鐘,隔去水份,過冷河,用手略榨乾水,切細備用。

2. 芽菜洗淨滾水,灼5分鐘,隔去水份, 過冷河,備用。

3. 雞蛋打散,煎成蛋片切絲備用。
4. 洋蔥切絲,蒜粒切碎,甘荀切絲。

5. 將粉絲放入滾水煮5分鐘至軟身及透明(或按包裝指示),隔去水份,備用。
6. 易潔鑊加入2湯匙油燒熱,加入洋蔥及甘荀炒軟,再加入蒜粒炒香。
7. 加入豉油,酒, 胡椒粉及糖,炒勻,加入粉絲炒勻。炒勻後試味,不夠味再作調味。

8. 然後加入芽菜、菠菜及蛋絲炒勻。
9. 最後加入麻油炒勻,上碟灑上芝麻便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