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韓國之夜@莎莉廚房

吹著韓風的莎莉廚房, 祝熊子生日好快樂!!! 大成功!!!! yeah!!!!
菜單想了好幾天啊!!! 希望妳喜歡!!!!

***********
大白菜麵豉湯
泡菜六小碟
韓式炸雞
香煎韓式牛仔骨
韓式炒粉絲
士多啤梨生日蛋糕
***********


其實,我這淺窄的家,剛剛六個人是最好的,大家坐得比較舒適,哈!! 
(淺窄的家,說了很多次, 雖然常常舉行大派對,但不要想像我家很大啊!!)


莎莉廚房私房菜,怎能沒有MENU!! 嘻!!!!


先來前菜: 韓式六小碟 <한국어 전채> 
[海帶 / 海哲 / 蘿蔔 / 木耳 / 菠菜 / 芽菜]
其實原定只做四款, 臨時手癢癢再加多2款~~ 好豐富呢~~

主要調味都是麻油/豉油/芝麻,有機會再分享做法吧!!!!
辣蘿蔔是參考這個的[Cubed radish kimchi], 但我買不到韓式辣椒粉,便自己更改了我有的調味品,味道都可以啊!! 其他的主要調味都是麻油/豉油/芝麻,有機會再分享做法吧!!!!

煮了一個: 韓式白菜麵豉 <배추 된장국>
[食譜參考這: Cabbage and soy bean paste soup]
這湯實在太容易,我買不到韓式的魚仔乾,便用普通海味店買的,一樣可以啊!!
遲一點再分享吧!!


今次主角: 韓式炸雞 <닭강정> 
[食譜參考這: Crispy and crunchy fried chicken]
最近韓風吹襲得最強烈的一道美食,非常邪惡,亦非常好味,亦是熊子讓著要做要吃的一道菜!! 昨天是她的生日會,而她亦不在狀態,所以只好由我做給她吃個痛快!! 哈!!
這食譜味道很好,只是自己第一次做,自己爐火可能跟食譜有點不同,時間未能掌握得很好,相信下一次定會更好!!! 相隔一段時間後一定會再做的!! 呵呵!!!

香煎韓式牛仔骨 <갈비>
這牛仔骨做過多次了(食譜可按此),無論BBQ或香煎一樣好味道啊,只是今次炸雞熱太強烈,成了配角。哈!! 

韓式炒粉絲
<잡채>
這亦是第一次炒,原來是這麼容易的,配菜亦很隨意,調味都是豉油/麻油/糖,很方便呢!!!

甜品: 士多啤梨生日蛋糕
慶祝生日,生日蛋糕不能少,下午3pm才開始做,絕對真材實料,絕對新鮮啊!!! 真真正正的莎莉蛋糕, 哈哈!!

其實韓餐不難煮啊!! 大家可以試試!!
韓式食譜主要參考這個網站: http://www.maangchi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