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韓式小碟: 涼拌菠菜 及 涼拌芽菜 (附食譜)

上次舉行的韓國之夜做了六小碟,之前分享過蘿蔔泡菜的做法,現在又來分享一下菠菜及芽菜的做法吧。

其實真的非常簡易,材料亦簡單,又可預先做好放雪櫃,是做大餐的好拍檔啊。

只要家裡有豉油, 麻油, 蒜, 蔥及芝麻, 便可做出多款韓式涼拌菜囉!!!
涼拌菠菜

材料:
菠菜     1磅 (約450g)
蒜粒     2瓣 (切蓉)
蔥         1棵 (切粒)
豉油     1½ 湯匙
麻油      ½ 湯匙芝麻      ½ 湯匙
做法:
1. 菠菜切去根部略洗,大滾水落1茶匙鹽,加入菠菜煮1分鐘。

2. 取出波菜在水喉下沖洗乾淨,棄掉不好的菜葉, 清洗2次。然後用食用凍水洗最後一次。

3. 取出,用水手盡量榨乾水份。
4. 放在小盤中用鉸剪略略剪細,方便食用。

5. 用小碗將蓉,蔥粒, 豉油, 麻油及芝麻拌勻,再加入菠菜中用手拌勻便可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涼拌芽菜

材料:
芽菜     半斤 (約300g)
小青瓜  1條切絲
蒜粒     1瓣 (切蓉)
蔥         1棵 (切粒)
鹽         ½ 茶
麻油      ½ 湯匙
芝麻      ½ 湯匙

做法:
1. 芽菜洗淨,大滾水落½茶匙鹽(材料外),加入菜加蓋煮5分鐘。

2. 然後用食用凍水過冷河,取出,用水手盡量榨乾水份,放在小盤內備用。

3. 小青瓜切幼絲,加½茶匙鹽(材料外)拌勻,放在一旁約3-4分鐘。

4. 青瓜絲隔去水份,加入芽菜中備用。

5. 將蓉,蔥粒, ½茶匙鹽, 麻油及芝麻加入芽菜中用手拌勻便可。

注意小TIPS:
1. 切蒜粒蔥粒及所有材料都要用食用砧板。
2. 用手拌勻材料才最均勻,雙手保持清潔便可。

韓式食譜主要參考這個網站: http://www.maangchi.com/,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去參考啊,有很多韓式食譜呢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