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韓式蘿蔔泡菜 깍두기(附食譜)

那天韓式大餐的韓式六小碟,其中一款最值得記下的是這辣蘿蔔,因為我跟相公都愛辣亦愛蘿蔔,所以做了3斤蘿蔔,可以放在雪櫃慢慢吃囉!!呵!!
辣蘿蔔是參考這個的: Cubed radish kimchi, 我也是跟著做的,內裡有影片教學,看多幾次才動手吧,肯定成功的。但我買不到韓式辣椒粉,便自己更改了我有的調味品,味道還可以啊!! 下次待我買了韓式辣椒粉再弄一次吧!!! 哈~
韓式蘿蔔泡菜 깍두기
 
材料:
白蘿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斤(1.8kg)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湯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湯匙
魚露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湯匙
辣椒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湯匙 (我用泰式的)
韓式辣椒醬     2湯匙
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棵 (切粒)
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-7瓣 (切碎)
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小粒 (切碎約1茶匙) 
 

做法:
1. 將蘿蔔去皮洗淨,抹乾切粒,約2cm x 2cm大小。
 
2. 加入2湯匙鹽及2湯匙糖,撈勻放在一旁靜置約30分鐘,其間攪拌1-2次。
 
3. 30分鐘後,蘿蔔會出水份,倒起蘿蔔水備用。
 
4. 加入薑末、蒜末、蔥末、魚露、辣椒粉、韓式辣椒醬及5湯匙蘿蔔水,撈勻。
 
5. 直到每一粒蘿蔔都沾上了調味,醃一會便可即時食用。
 
*想更入味,便可將蘿蔔放入玻璃器皿壓實儲存,放進雪櫃隨後享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