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話梅醉豬手雞翼 (附食譜) - LC20Round


早前在<莎莉廚房Happy Big Party@朋友家>做過這話梅醉豬手雞翼,個個朋友都大讚,不停問我怎樣做,那便要寫下食譜分享一下囉!!

其實都是是參考花彫糟鹵醉鴨舌/雞腎/鮑魚的食譜去做的,只是多加了幾粒話梅,煮豬手的時間要更長吧!! 而煮雞翼亦有我的小秘訣,給大家參考一下吧!!!!


話梅醉豬手雞翼

材料:
豬手   2.5磅  (約16-18件) <我用急凍的> 
雞翼   10隻
八角   3-4粒
鹽       1茶匙
冰塊   大量

醉汁料:
糟鹵       2 杯     (500ml)
花彫       1 ½杯  (380ml)
清雞湯   ½ 杯    (130ml)
雞汁       3茶匙
甜話梅   4-5粒
(所有調味可按個人口味加減)
* 如想更方便快捷,可以到超級市場買現成已調好味的醉雞汁亦可。

製法:
1. 豬手解凍洗淨,放入滾水用中火煮約5分鐘出水,然後洗淨備用。

2. 我用LC20Round煲半煲水,水滾加入八角及鹽,小火煮5分鐘。 

3. 然則加入豬手,如水不夠便加滾水要蓋過豬手面,水滾後加蓋轉小火炆煮45分鐘。

4. 取出豬手,立刻放到水喉下沖凍水降溫。

5. 待豬手降溫後便用食用水沖洗一次,再浸入加了大量冰塊的冰水10鐘,隔去水份。

6. 雞翼解凍洗淨,放入炆完豬手的煲中,大火煲滾。

7. 水滾後加蓋轉小火煮1½分鐘,熄火不要開蓋焗20分鐘。
<
煮雞翼的小秘訣: 雞翼是浸熟的而不是煮熟的,這樣做雞翼才不會過硬啊!!>

8. 取出雞翼,立刻放到水喉下沖凍水降溫。

9. 待雞翼降溫後便用食用水沖洗一次,再浸入加了大量冰塊的冰水中10鐘,隔去水份。

10. 醉汁料伴勻,放入已浸冰水的豬手及雞翼放入雪櫃醃浸12小時或隔夜便可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