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開心週末週日開派對!!


一連兩天開派對,開心又興奮!!!

開派對,煮美食,見見我愛的朋友s及愛我的朋友s,我便能吸收多點正能量!!!

最近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情,不想看新聞, 不想看報章, 大家都真的需要大量的正能量啊!!! 

大家都要加油!!!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星期六,好友一家到訪,人小小的4大1小開了小型派對。

忌廉蘑菇湯 <食譜>
紅菜頭無花果/芝士包
<食譜>
帶子刺身雜菜沙律
酥脆香草焗羊架
<食譜>
芝士焗肉醬意粉
<食譜>
甜品:啫喱 & 榴槤

簡簡單單,小朋友很喜歡我的忌廉蘑菇湯及肉醬意粉,真的很高興!!!! 哈哈~~
跟好友閒談一個晚上,實在舒暢!!! 多謝妳們帶給我歡樂!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星期日,埃及之旅的團友到訪, 一共12大3小,又是大派對啊!!!!! 

忌廉蘑菇湯<食譜> & 蕃茄濃湯
酸忌廉芝士鬆餅<食譜> & 紅菜頭包
<食譜> 
蘋果粟米蛋沙律
炸墨魚膠春卷配生菜
香茅炸雞翼
[吾淑吾食]燒牛肉
<食譜>
酥脆香草焗羊架 <食譜>
芝士焗肉醬意粉<食譜> & 卡邦尼意粉<食譜
什錦啫喱多花奶
還有朋友買來了蛋糕, 祝8月之星生日好快樂!

開心滿足快樂的一天!!!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 

雖然一連兩天開派對,但不是想像中的忙碌,感覺還很輕鬆似的!!!!

時間掌握得好,有些食物可預先做好, 又可能是2天的餐單都由我自由發揮,又有相公朋友出手相助,其實不是不可能的!!!

一連兩天跟相公外出吃過早午餐便到街市及超市採購材料,再回家準備。 

每次買好材料回到家,就想有十個雪櫃,哈!! 雖然我家已經有2個大雪櫃,但仍是處於常滿的狀態啊!! 哈哈哈哈哈!!

星期六預備忌廉蘑菇湯時特意做多一點份量,星期日的派對多做一另一個湯,大家便有2款湯了。紅菜頭麵包亦是。

肉醬意粉亦可一次過煮好2個肉醬份量,星期日派對時只煮意粉放焗盤,將醬汁加熱倒上意粉面,灑上芝士便可入爐。慳很多時間啊!

生果沙律在星期六晚好友走了便可切切切,用保鮮袋袋起放進雪櫃,便可更慳雪櫃的位置啊!

而啫喱,早在星期五晚便做好,慳了很多時間, 但亦霸佔了雪櫃的一定位置。

雞翼亦在星期五晚醃好,用保鮮袋袋起放進雪櫃

星期日,下午2時多回到家,準備煮蕃茄濃湯。

然後包好春卷,墨魚膠是買街市已經打好的,慳了時間,包好放雪櫃,食前才炸。

燒牛肉亦可預先煎好,用鍚紙蓋實休息及保溫,以及預備好醬汁,朋友到來時便有更多時間一同用餐啊!!

酥脆香草焗羊架亦可以預先煎好,放涼一點便壓上香草外殼,食前再預好時間放進焗爐作最後一焗。

卡邦尼意粉亦可先煮好醬汁,放在一旁,食前再煮熱醬汁倒進意粉煮一會便可。

一切可準備的已準備好,朋友由5時多開始陸續到達,我仍是不停的進進出出廚房,7時左右便人齊可開餐了。yeah!!!

莎莉廚房第一次在同一晚派對出現的2個湯及2款包,上桌時間是7:15pm!!
是我對大家太好嗎?? 哈哈哈哈哈哈!! 
其實是特意答謝你們專程來我細小的家作客,於早一天的小派對預備蘑菇湯時特意煮多一點,到星期日再翻熱然後最後才加上忌廉,很輕鬆啊!!
而蕃茄濃湯是我第一次做的,很美味,一定要記下食譜再跟大家分享啊!!

紅菜頭包亦是早一天小派對時預備好的,而酸忌廉芝士鬆餅實在太簡單,可拜託朋友做,朋友5時多到達才幫忙預備的,一做便做了一大堆,大家可以打包回家,哈!!

然後便到從雪櫃取出一袋蘋果粟米蛋沙律,倒進沙律盤中便可上桌,同時間其實廚房已開油鑊準備炸春卷,油熱放入春卷,調較好時間制便可離開一會,跟朋友們齊齊吃沙律,談談天,說說笑,不時進廚房看看便可。

幾分鐘時間很快便過,炸墨魚膠春卷便炸好了,碟上放上吸油紙,放上春卷,再預備好沙律生菜解熱氣,便可一同上桌了。

油鑊繼續工作,炸香茅雞翼,油熱放入雞翼,調較好時間制便又可離開一會,跟朋友們齊齊吃吃吃,談談天,說說笑,不時進廚房看看便可。

炸雞翼之時,便可將燒牛肉上桌,拜託朋友們邊吃邊切囉!!

開焗爐預熱, 準備焗酥脆香草焗羊架芝士肉醬意粉
說著吃著,炸香茅雞翼已陸續續炸好上碟上桌了。

然後酥脆香草焗羊架芝士肉醬意粉同時入爐。

卡邦尼意粉醬汁用中小火加熱,倒進意粉,煮2分鐘便可上桌。

說著吃著,酥脆香草焗羊架芝士肉醬意粉便可出爐,羊架先放一旁靜置10分鐘,芝士肉醬意粉先行上桌。

最後一道菜: 酥脆香草焗羊架亦可上桌了,時間是8:35pm。

整個晚餐竟然可以在2小時內完成,哈~~~
細小的家勉強坐下了12大3小(拿相機的是我啦)!!!!! 哈~
大家吃飽主菜,好讓肚皮休息一會,繼續談談天,說說笑,9:20pm才吃甜品囉!!

朋友買來了生日蛋糕,預祝8月之星生日快樂,我們12大3小,一共有5位8月之星啊,佔了1/3,哈!! 我亦是其中一份子呢!!!

切過蛋糕,影過合照,再繼續甜品時間,我預備了杯杯啫喱,做了7款味道,當然還有花奶,啫喱要多花奶才好吃啊!! 哈哈哈哈哈~~~~~

嘻嘻哈哈一整晚,不經不覺10時多了,因為是星期日,明早大家都要上班,便準備好離開歸家去,下次再來莎莉廚房,一起再吃吃喝喝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