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[2014 沙巴之旅九天遊] Day 8 亞庇

[2014 沙巴 - 亞庇山打根瘋狂美食之旅九天遊] Day 8
Day 8 - KK市內
交通: 沙巴朋友車去搵食
早午餐: 山打根皮蛋餃 (蝦丸, 豬皮魚蛋,皮蛋餃,海燕窩) RM106.5 /6人
小食: 手揼炭燒魷魚 (位於Giant City Mall門外) RM20 /6人
交通: 沙巴朋友車回市中心
小食: 飲野@馮業Fung Ip  RM22.1 /6人 
下午茶: 阿林檳城蝦麵(地點位於<Wisma Merdeka>商場2樓) RM37.2 /6人
活動: 行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, 行超市買手信, 行海旁劍魚地標&菲律賓市場
租車: 自駕遊 RM300 /6人
晚餐: 大茄來海鮮餐廳-海鮮餐, 1人1杯桔仔汁, 黑胡椒炒蟹及乾奶油炒蟹, 上湯龍蝦, 奶油巨大老虎蝦及奶油BB蝦, 炒薯仔菜, 白灼東風螺, 蒜蓉蒸象拔蚌仔, 椰子布丁 RM724 /6人
活動:自駕到觀光亭睇夜景
宵夜: 金鷹蝦麵@和生園  RM42 /6人



因為昨天激流一天遊實在太早起床,決定今天相約遲一點,10am才集合。哈~ 我們大家的盤川都用得八八九九,先要再去對換多一點馬幣。就在<Wisma Merdeka>商場就有多間找換店。本來打算就在商場2樓吃個蝦麵,但剛巧朋友B的沙巴朋友K先生來電說帶我們去找點好吃的,我們便不客氣地應約了。相約好11:00am他駕車來接我們,那我們便先去對換馬幣,然後再到集合地點。

一行6人便上了K先生的車,連K太太一行8人齊齊出發。他說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山打根皮蛋餃,就是我們在山打根時找過而結了業的九記,原來老闆搬到亞庇市來啊!!!

11:20am 便到達了。

 主要點皮蛋餃,真材實料做得非常出色。真的好好好好食呀!!!!!!!!!!!!!!!

 我們還點了蝦丸,魚蛋,豬皮魚蛋,炸肉粉,炸肉麵,還有飲品海燕窩。

推介: 皮蛋餃,蝦丸,豬皮魚蛋 & 海燕窩,這幾款都是必定要點的。
我要好好記錄地址,下一次再到訪沙巴時都要來吃個夠!!!!
一共吃了不知多少隻皮蛋餃,多少粒蝦丸,哈!! 
結帳RM106.5, 折算港幣HK$256

山打根皮蛋餃
Address:
Lot 19, Ground Floor, Block H, 88 Marketplace, 

Off Jalan Pintas Penampang Kota Kinabalu, Sabah 88300

這個早午餐吃得非常滿足呀!!!!! 十分美味!!!

之後K先生又車我們去買特色懷舊小吃: 手揼炭燒魷魚及炆魷魚
地點位於Giant City Mall 門外小食店,全手工去製作,另有一番風味!!

這地址其實不知道對不對!! 哈~
Giant City Mall 門外小食店
Address:
Giant City Mall, GA1-GA3 Jalan Lintas, Kota Kinabalu


之後,K先生便車我們回去市中心馮業Fung Ip齊齊飲個中午茶。
大家真的吃不下,每人點了一杯飲品。
結帳RM22.1, 折算港幣HK$53。

閒談一會,便跟K先生K太太道別,下次有機會再來沙巴,再暢談聚舊吧!!!

2:30pm 下午茶,我們去了阿林檳城蝦麵,地點位於<Wisma Merdeka>商場2樓,即是換馬幣的那個商場。我們6個人點了3碗蝦麵,1個撈麵,6杯檸檬薏米冰。
結帳RM37.2, 折算港幣HK$89。

3:30pm 去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, 行3樓超級市場買手信!!!

之後去海旁走走,到地標劍魚影張"到此一遊"。


然後再一直行到菲律賓市場逛,買手信,有很多手工藝品及T-shirt等等。

我們又租了車,方便明天周圍遊覽及食食食。
6:30pm 回酒店取車後,我們便準備出發去晚飯地點。
今天,是我們在沙巴的最後一頓晚餐,又去食海鮮囉!!!

7:00pm 到達大茄來海鮮餐廳

去這餐廳晚餐,最好就早一點到,要不是就要來電預留海鮮,因為餐廳真的人來人往,海鮮很快便售罄的。

這是特大生猛游水老虎蝦。RM50/隻, 只有5隻,我們要爭食了!!! 哈~

這叫BB老虎蝦,其實真的一點也不BB啊!!! RM120/1kg, 我們要了300g, RM36

先來每人一杯桔仔汁。好味!!!

上湯龍蝦,我們這一隻700g,RM210。每人最少有一件啖啖肉嘅龍蝦!!!

蒜蓉蒸象拔蚌仔 [RM48]

 胡椒炒蟹(2隻), 醬汁比較甜, 下次可以不用叫胡椒炒~ [RM30]
 

乾奶油炒蟹(2隻), 超級好食呀!!!!!!!!!!!!!!!!!!!! [RM30] 

奶油特大老虎蝦 & 奶油BB老虎蝦,又是超級好食!!!

白灼東風螺 [RM24]

炒薯仔菜 [RM15]

 滿滿一桌美食,停不了口呀!!!!
 
吃飽飽,來一客甜品,椰子布丁。好好味,好滿足!!!!

6 人合力吃掉所有美食,又剩下一桌子空碟&海鮮殼囉~~~
結帳RM724, 折算港幣HK$1738。

9:30pm 吃飽飽,便自駕到觀光亭Signal Hill Observatory Tower看看亞庇市夜境!!!!
 
 
 

看完夜境,饞嘴的我們又去吃夜宵。有朋友介紹到和生園食蝦麵,我們既然有租車,就駕車去試試看吧!!

10:30pm 便到了金鷹小食中心。我們6個人點了3碗蝦麵及1碟炸豆腐。
味道只屬普普通通,我覺得不值得專程來吃吧!!! 
結帳RM42, 折算港幣HK$100。
 

吃過夜宵便回酒店收拾行裝及休息,準備明天最後一天的旅程。 

[2014 沙巴 - 亞庇山打根瘋狂美食之旅九天遊] 消費及行程簡介  
Day 1 - KK亞庇市內
Day 2 - KK市內

Day 3 - 亞庇=>山打根

Day 4 - 山打根

Day 5 - 山打根=>亞庇
Day 6 - 陽光海灘雙島遊

Day 7 - 巴達斯河激流一天遊

Day 8 - KK亞庇市內
Day 9 - KK亞庇市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