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[2014 沙巴之旅九天遊] Day 7 巴達斯河激流一天遊

[2014 沙巴 - 亞庇山打根瘋狂美食之旅九天遊] Day7

Day 7 - 巴達斯河激流(3-5級)一天遊
早餐: 酒店食杯麵, 因為集合時間是早上5:30am RM14 /6人
活動: 巴達斯河激流一天遊包接送及午餐 RM210x6= RM1260 /6人
下午茶: 富源 Fook Yuen , Gaya Street (咖吔多/包,拉茶) RM33.8 /6人
晚餐: Mai Yai Thai Orchid Restaurant RM341.5 /6人 



今天激流,我們是參加一天遊的,是朋友在出發之前已經由沙巴朋友幫忙一早預訂好的。但其實亦可以到達亞庇市後,在Wisma Sabah商場裡,其實是有很多旅行社的,我在09年時都跟Borneo Ultimate Sport Adventure Tours Sdn. Bhd 參加過一天遊,給大家一個參考。

因為集合時間是清晨5:30am,太早了,我們前一天在超級市場買過杯麵,便自行在酒店吃早餐,加杯咖啡/茶。(杯麵RM14 / 6人)


5:45am 司機駕著小巴到達我們酒店門口接我們去火車站,車程大約要1.5小時。

開車一段時間,天才開始亮起來, 橙紅的天空,很美,在遠處,又看見神山啊!!! 看著看著這美麗的風景,又再繼續小休,補眠一下~~~

7:15am 便到達火車站,乘7:45am開出的班次。我們要轉乘差不多2小時的火車,才能到達激流的起點啊!!! 真的非常遙遠!!!!

9:20am 火車終於到達了激流的終點,只有10分鐘時間,我們要放下隨身物品, 穿上爬艇落水濕身的裝束, 只帶了防水相機及水,再乘坐約20分鐘火車到起點。(所以千萬不要帶貴重物品啊,金錢只帶少量便可,鎖在酒店最安全呢!!)

10:00am 終於到達起點,穿上救生衣,戴好頭盔,聽完解說便出發!!

要步行約5分鐘,行一小段路便到達落艇位置。

今天天氣超級好呀!!! 非常正!!! 我們穿上長袖衫避免曬傷,亦已塗上足夠的太陽油!!!
11:00am 我們6人終於坐上像皮艇上,向激流前進!!!! yeah!!!!
剪輯了一小段片段跟大家分享一下~~~ 嘻!!!!


經過了大約1.5小時的激流旅程,12:30pm便完結,到達了我們放下隨身物品的終點站。感覺實在太快了,如果可以玩樂多一會便好了!! 哈~~~ 

旅程結束,男士們合力將像皮艇搬回岸上!!!! 大力士!!
因為沙巴最近1個月都沒有下雨,所以這次激流都不算太激烈,只是剛剛達到三級的水平,如果水更漲一點,相信會更加刺激好玩啊!!!!

然後便可以換走濕透的衣物,準備吃午餐。

12:45pm 午餐已準備好,沒有大魚大肉,有炒米粉, 炸腸仔,炒椰菜,咖哩雞,醬汁牛肉, 白飯以及西瓜,簡簡單單的,味道還可以,不要餓著肚子便算了,不要要求太高吧。


吃飽飽,便休息一會,等1:40pm火車沿路離開。乘約2小時火車回到火車總站,再轉乘小巴回酒店。
 
激流一天遊的費用是包接送及午餐的,費用每位RM210,折算每位港幣約HK$504。

回程途中有一點點交通濟塞,6pm才回到亞庇市中心。
大家都有一點餓了,便到富源Fook Yuen吃個簡單下午茶!! 
每人一粒皮蛋燒賣,每人半件咖央牛油多&半件咖央牛油包及拉茶。可能因為肚餓,特別美味囉,正呀!! 一共RM33.8, 折算港幣約HK$81。

快快吃完下午茶,便急步回酒店放下行裝,沒有足夠時間梳洗,又要再出發晚飯去。因為沙巴朋友潘小姐約了我們7pm一同晚飯,她帶我們到Waterfront Mai Yai Thai Orchid Restaurant食泰菜。味道都很有泰國風味啊!! 好吃!! 談天聚舊又一晚。

吃飽晚餐,回到酒店已是晚上10:30pm,真的要好好休息,我們都疲累了。

[2014 沙巴 - 亞庇山打根瘋狂美食之旅九天遊] 消費及行程簡介  
Day 1 - KK亞庇市內
Day 2 - KK市內

Day 3 - 亞庇=>山打根

Day 4 - 山打根

Day 5 - 山打根=>亞庇
Day 6 - 陽光海灘雙島遊

Day 7 - 巴達斯河激流一天遊

Day 8 - KK亞庇市內
Day 9 - KK亞庇市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