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[2014 沙巴之旅九天遊] Day 4 山打根

[2014 沙巴 - 亞庇山打根瘋狂美食之旅九天遊] Day 4


Day 4 - 山打根市內
交通: 的士 RM15x2 = RM30 /6人
早午餐: 森森88 Restoran Seafood Sim-Sim 88, 皮蛋餃+彈弓麵 RM85 /6人
巴士 RM15 /6人
小食: 阿弟牛屎撻 Tac De Café  RM28 /6人
交通: 巴士 RM7 /6人
下午茶: The English Tea House Restaurant RM83.5 /6人
活動: 走百步梯 Sandakan Heritage Trail & 酒店泳池游水
交通: 的士RM15x2 = RM30 /6人
晚餐: 山打根-新白沙崗海鮮樓 Pusat Makanan Pasir Putih Baru RM570 /6人 
交通: 新白沙崗傅先生用快艇載我們返酒店, 免費



旅程第四天, 我們相約9:15am酒店Lobby集合。
請酒店員工幫我們預約的士,我們6個人,分2部車去布里森森食早餐。

我們出發前看遊記,原定到布里森森第七橋的九記食皮蛋餃,可惜到達時方知道九記已結業,我們便到第八橋的森森88海鮮樓食早餐。

到達森森88海鮮樓已是10am,點過飲品,然後點了皮蛋餃及海鮮彈弓麵(乾撈/濕炒/乾炒), 各款點了一客分享。


皮蛋餃好吃,海鮮彈弓乾撈麵好吃,所以再次order......
結果我們6個人,點了6杯飲品,一共吃了6碗皮蛋餃,3碗鮮彈弓乾撈面,1碟海鮮乾炒彈弓麵, 1碟海鮮濕炒河粉。哈哈!!! 結帳RM85, 折算港幣約HK$204。

吃飽飽,坐一會,跟員工阿Ling閒談,她是說廣東話的,她本想問要不要幫我們預訂的士,見我們6個人要2部的士不化算,便教我們坐Mini Bus回市中心,後來我們跟她說我們想去食牛屎撻,她便再教我們在市中心乘105號Mini Bus去找牛屎撻。哈~~ 其實我們真的想嘗試搭Mini Bus, 但不知如何開始,現在聽阿Ling教著,那便放膽去試。說著說著,不知不覺已經12noon,雖然肚子仍是滿滿的,但我們都要向下一站出發了。

我們出到大馬路,便跳上Mini Bus,任何一架Mini Bus都能返到市中心的。看著馬拉文的價目表,我估計是RM0.8/人,我們6個人, 一共RM4.8,尾數是算整數的。我們6個人,只用了RM5便回到市中心,好化算啊!!!

市中心的Mini Bus總站,位於美麗華百貨及HSBC旁邊,很容易找。
然後我們找到105號Mini Bus便上車。

小插曲: 那些馬拉人司機,跟我們雞同鴨講,不停示意我們下車,要我們上另一架Mini Bus,然後又找來一個會說英文的司機,也不明白我們所去的地方,幸好我們在森森88拿了卡片,有電話,跟阿Ling說我們的情況,然後阿Ling幫我們跟那些馬拉人司機說我們想去的地方,我們才可以順利坐在105號Mini Bus出發。哈~~ (車費RM1.7x6=RM10.2)

大約15分鐘車程,那司機便示意我們到站了,下車後過天橋到對面馬路找找看。很好天啊!!

很快便找到了賣牛屎撻的店舖。雖然不是朋友原定想去的永合利茶室,但原來阿弟牛屎撻 Tac De Café 亦是十分之有名的。下次有機會再去山打根,要去永合利試試囉~~


1:10pm 終於到達阿弟牛屎撻 Tac De Café 坐下來了,是一間茶室,除了賣牛屎撻(又稱UFO),亦有粉麵飯的,但我們的今天所吃的早餐實在太豐富,還未來得及消化,那我們只點了飲品,每人一個牛屎撻,再點了蛋撻及蛋糕分享。<在網上查出牛屎撻的由來, 請按此>

牛屎撻其實是薄薄一片的蛋糕作墊子, 托著蛋白圈圈, 包圍著中心吉士餡, 像UFO模樣。這也是UFO這個統稱的由來。
阿弟牛屎撻 Tac De Café
Address:
Lot 5, Block 1, Prima Square, Jalan Utara, Mile 4, Sandakan, 90000


永合利茶室
Address: Jalan Sibuga, Sandakan


吃過山打根名物"牛屎撻", 便再向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- The English Tea House Restaurant。我們再乘坐反方向的Mini Bus,要在中途下車,這個地點比較出名,所以我們好順利的便到站。
沿著指示牌方向,轉入小路行一會,經過Agnse Keith House便到我們下午茶的地方。


2:30pm 便到 The English Tea House Restaurant
我們點了一壺士多啤梨茶, 一壺英式早餐紅茶,下午茶Set一份,還有三杯特飲。在網上有網友推介的蘋果批沒有了,很失望呢!!! 食物味道不特別,只熟普普通通的。是一個享受環境的地方,到此一遊吧。結帳RM83.5, 折算港幣約HK$200。

吃過下午茶,我們便沿著小路,向著百步梯 Sandakan Heritage Trail步行回酒店。

今天沒什麼行程,回到酒店只是4pm,我們決定到酒店泳池玩樂一下。
泳池不算大,但環境很舒服呀!!!!!

回酒店房間梳洗完畢,還未到晚飯集合時間,欣賞一下酒店房窗外美麗的景觀!!!!


7pm 大堂集合出發晚餐去,我們跟的士司機約好了,所以一落到大堂便有車,不用等候。大約十分鐘車程,便到了晚飯地點,山打根-新白沙崗海鮮樓 Pusat Makanan Pasir Putih Baru

這是一個好好味又充滿著驚喜的海鮮餐!! 我們點了: 龍蝦刺身,龍蝦頭大蝦蛋汁伊麵,白灼東風螺(跳螺),蒸蠔,炸蠔,薑蔥沙白,咸魚炒椰菜仔,招牌炸豆腐,蝦生新白沙,炸榴槤

逐一介紹一下吧!!
白灼東風螺先上桌。1.5KG, RM20。
 

然後有蒜蓉蒸蠔。每隻RM8, 我們覺得蒸得有點過火。


酥炸, 每隻RM8,比蒸蠔好一點,不過下次應該不會再點蠔,哈~

然後到今日主角<龍蝦>!!! 這隻龍蝦新鮮生猛又好重呀, 有1.9kg!!! RM342, 1隻龍蝦2食,連工包料折算港幣HK$820,真的好經濟啊!!

先來龍蝦刺身, 是蝦尾部份, 大大件,鮮甜爽脆,好味道呀,很久很久沒品嚐了!!!

然後到招牌龍蝦頭大蝦蛋汁伊麵!!! 龍蝦頭加海蝦一同烹煮,很鮮味啊!! 果然是招牌菜,真的是非常超級好味呀!!!!!!! 可能因為龍蝦都算大隻,龍蝦頭都有很多肉,就連龍蝦鬚也能拆出龍蝦柳,哈~ (海蝦只加了400g, RM65)

龍蝦太出色了,跟著這個薑蔥沙白變得十分普通,哈~ (1.5kg, RM20)

然後到咸魚炒芥蘭。這兒的芥蘭好像我們的椰菜,夠鑊氣, 炒得非常惹味!!! (RM15/碟)

我們已經飽飽了,傅老闆送上他們的招牌炸豆腐給我們品嚐,又跟我們閒聊起來。
這豆腐炸得酥脆可口,不是普通豆腐那麼簡單,是經過調味的,有蛋香,有皮蛋,這是值得點的一道菜,我們懂了,下次一定要點。

跟老闆閒聊期間,我們看見鄰桌點了一道很特別的餸菜,一碟滿滿的炸粉絲,我們好奇的問一問老闆,他說是剌身來的,可用蝦或魚去做,用類似泰式的醬汁調味,再跟炸粉絲一起吃,很好味的。我們心想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,誰不知,老闆已吩咐員工為我們炮製一小碟用生蝦做的,實在驚喜。

這道菜叫什麼名字?? 我們再來時一定要點,老闆說,這叫蝦生,用新白沙做法,員工便會明白的,好,那我便叫它做蝦生新白沙吧!! 哈哈~~~

最後,更送上招牌甜品,炸榴槤。這甜品,想點亦未必有的,最後幸運的我們有4件。其實真的好像炸雪糕,外面熱熱的,內裡的榴槤蓉冰冰的,好味呀!!!!!! 將這頓晚餐畫上完美句號。

9:30pm 吃過甜品後,便結帳, 一共RM567.8, 折算港幣約1363。

當我們正打算致電給的士司機來接我們離去,熱情的老闆說可用私人快艇送我們回酒店,從他們的碼頭直望,在遠處高高的那坐便是我們的酒店。實在是太太太太好了!!!

山打根-新白沙崗海鮮樓, 我一定會再來的。

大約15分鐘船程便回到酒店了,沒有夜生活的山打根,便各自回房休息去。

新白沙崗海鮮樓 Pusat Makanan Pasir Putih Baru
Address:
Mile 2.5, Jaln Batu Sapi, P.O. Box no.2251,  90725 Sandakan, Sabah
Tel: 089-612863   H/P: 0138869888, 0128175828

[2014 沙巴 - 亞庇山打根瘋狂美食之旅九天遊] 消費及行程簡介  
Day 1 - KK亞庇市內
Day 2 - KK市內

Day 3 - 亞庇=>山打根

Day 4 - 山打根

Day 5 - 山打根=>亞庇
Day 6 - 陽光海灘雙島遊

Day 7 - 巴達斯河激流一天遊

Day 8 - KK亞庇市內
Day 9 - KK亞庇市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