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清湯蘿蔔牛肋條 (附食譜) - LC25Oval

最近, 放工到街市都沒什麼好買,菜又貴又不吸引,那便不如炆個牛肋條吧!! 做法簡單,雖要的只是時間,那便晚一點才吃晚餐吧!!!! 配上湯麵,實在是太相襯了!!!!!

之前常常做的韓式牛肋條雖然好好味,但有時都要轉換一下口味呢!!

清湯蘿蔔牛肋條有很多食譜,其實都是離不開牛肋條/牛腩, 蘿蔔, 上湯, 八角, 冰糖等,做法亦大同小異,我今次做的是參考網上基絲汀的簡易食譜做出來的啊!! 第一次做, 湯底不夠清,還有進步空間呢!!!

記錄一下吧!!

清湯蘿蔔牛肋條 (4-6人份)

材料:
牛肋條      2磅
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片
蒜頭          4粒 (拍扁)
八角          2-3粒
玫瑰露      1湯匙
清雞湯      600ml
水              400ml
香葉          3-4片
白胡椒粒  約20粒
冰糖         20克 (如大拇指大小2粒)
白蘿蔔     1個 (約600g)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量

做法:
1. 牛肋條出水約10分鐘,洗淨備用。白蘿蔔去皮切大件,備用。

2. 起鑊落油(我用LC),爆香薑片及蒜頭。 

3. 再加入牛助條炒香,加入玫瑰露炒勻。

4. 加入雞湯及水煮滾,加入香葉,八角,胡椒粒及冰糖。

5. 加蓋煮滾後用細火炆煮45分鐘 ,熄火不要開蓋悶焗20分鐘。

6. 再開火煮滾,加入蘿蔔煮滾後轉細火炆煮45分鐘,熄火不要開蓋焗15分鐘,再開火煮滾便成。

* 炆煮時間要視乎牛肋條大小以及各人喜歡的軟稔度,如果喜歡更軟稔的牛肋條,可再加炆煮時間至自己喜歡的程度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