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年初七人日,開工大吉!! 寫Blog大吉!!

過了一個忙碌又高興的新年,自己又多放了兩天假休息休息,是時候收拾心情上班去!!
這Blog亦就趁著初七人日啟市(偷懶很多天了)!!!

初七才開工大吉,祝各位工作順利,開心愉快!!!! 哈~

又趁這機會,好好記錄一下節目多多的農曆新年吧!!

新年前,除了忙於大掃除、團年飯之外,亦要好好預備紅包-利利是是嘛!!
各式各樣的利是封,帶著不同的祝福派給跟我拜年的你!!! 哈~
還有預備好糖果全盒曲奇餅果仁,給來我家的朋友"抓銀抓銀" ,取個好意頭!!



大年初一, 是最多節目的一天!!
每年的指定行程,這幾年都差不多是一樣的!! 哈~
第一站首先是跟姨媽舅父阿姨們團拜,年年都是到沙田龍華一聚,時間地點是不會變的,年初一中午,是由公公生前一直到現在由大舅父主持,一家人齊齊整整吃個新年飯,派利是的派利是,逗利是的逗利是,熱熱鬧鬧高高興興開開心心。
吃過年午飯,第二站便到契嫲家拜年,向老人家問好請安!!!
第三站便回老爺奶奶家拜年,多數我們也不用留下吃晚飯,坐一會,談談天!!!
跟著最後一站便跟相公好友們飯聚,年年如是,不用特別相約,哈~

大年初二,開年飯!!!
每年年初二中午,便回到嫲嫲家吃開年飯,最近幾年也是盤菜外賣,方便嘛,大家也不用煮煮煮~~ 今年訂了元朗的萬里緣盤菜,水準仍好!! 自己加兩碟油菜便非常好了~~

吃過開年飯,便是自由活動時間,哈~~~
今年突然相約熊子及朋友A團拜一下,我們本來想一同去看戲的,可是戲院的人龍實在太可怕,那便又來我家攪事,順便一同吃個晚飯,哈~~ 今天我們不用煮煮煮,只是簡簡單單的打邊爐!! 那。。。我們便有時間可以竹戰一番,不知為什麼,新春必定是要打麻將的,打過麻將才像過年,哈~ 朋友A還第一次食十三么,好興奮啊!!!

年初三,赤口
今年相約了我初中的朋友們團拜,加上朋友新居入伙了很久仍未能相約House Warming,亦有其中一位朋友是2月之星,哈,那就一起熱熱鬧鬧慶祝一下吧!! 到朋友家齊齊煮大餐,他煮3樣最複雜的(終於有機會試到朋友D的廚藝), 哈哈!!! 買一些外賣,我煮一些簡單的,16大人8個小朋友的大餐便合力完成!!!! Yeah!!!
*********************
買的: 三文魚刺身, 雜錦壽司, Pama ham & cheese, 蕃茄羅馬生菜沙律,
生日蛋糕 
朋友D煮的: 炆乾鮑, 星洲胡椒炒蟹, 咖哩魚頭煲
我煮的: 鮮茄大蝦意粉, 焗豬手, 香草焗雞, 即製Pizza

年初四, 終於要開爐了,哈~相公契爺駕到,炮製4人海鮮餐,6餸1湯,好豐富啊!!
沙魚骨猴頭菇湯。冰鎭鮑魚。帶子刺身。
蒜茸粉絲蒸扇貝蒜茸粉絲蒸開邊蝦冬菇炆豬手。清炒菜心


年初五,好好在家休息休息。

年初六,出外走走,到元朗閒逛一會,吃了一個邪惡的下午茶,哈~
元朗永年車仔麵!我要: 米粉小湯+兩份豬腸+魚蛋+多腸汁+大大辣!正呀!
<永年士多>
地址: 元朗豐樂里6號寶城洋樓地下
P.S. 不能被串,不想排隊,怕味精者不用去!! 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