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一年一度團年飯


每年農曆新年之前,一定非常忙碌,忙碌著預備過年食品及賀年禮物,亦要大掃除,當中少不了團年飯!今年就提前了少許在剛過的週末舉行。

最近幾年,亦是最陣容鼎盛的團年飯,是在我五舅父家舉行,今年大大小小加起來有三十一人,大家都能出席確是難得!而且亦難得的是可以有一個這樣大的地方容得下我們,那要感謝五舅父舅母提供場地,還煮大餐!

每年,舅母必定會煲一大桶湯,我稱之為鮑羅萬有湯,一大清早就會開火煲湯,湯料有雞3隻,青邊鮑4隻,金華火腿幾件,瑤柱大量,花膠30多隻……等等材料,加上煲了十多小時,怎能不好喝?! 這個湯是每年的主角!

而我,只擔當一個小角色出一分力,提早一點到舅父家,協助舅母洗洗切切炒炒炒,合力完成這31人2圍枱的大餐。其實有很多餸菜舅母已一大早預備好,如炸鵝掌,炆冬菇等,這天又不知舅母有沒有睡覺,真的辛苦了!但我明白到當看見大家齊齊在家裡吃著團年飯,感覺是幸福的,一切辛苦也會忘記!真的萬分感激舅母這份熱誠、不怕辛勞為我們煮大餐!!!

九餸一湯,白飯任裝,十全十美呀!
太忙碌,沒辦法一一拍下,只好簡單記錄一下!
*******************
鮑羅萬有花膠鮑魚煲雞湯
冬菇炆鵝掌
髮菜蠔豉
豉油皇大蝦
豆乾炒芹菜
枝竹羊腩煲
福袋煮娃娃菜
清蒸鼠尾斑
瑤柱上湯浸魚肚
鮑魚鮑汁燴生菜



希望大家都團團圓圓,吃著充滿幸福味道的團年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