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自製黑蒜 - 試驗中。。。

人整我又整之黑蒜頭!! 
記得好耐之前,有朋友整過黑蒜,跟我說很有益的,做法也不難,叫我快快試做,那....應該係1-2年前的事了。哈!!

直到最近,朋友間又再次興起做黑蒜,亦很成功,那...我便跟著一起試做去!!!!


聽過黑蒜嗎??? 知道是什麼嗎???

我只知道黑蒜係一種集多種益處於一身的健康食品,但如果買要很貴的!!! 上網一查之下,益處真的食多,係呢度就略說一二吧!!

黑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,檢驗機構檢測報告顯示,黑蒜比大蒜的水分和脂肪等有顯著的降低,微量元素有顯著提高,而蛋白質、糖份、維生素等則至少為大蒜的2倍以上,因此,黑蒜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。所以黑蒜也就有了消除疲勞、提高體力、解決便秘、保護肝臟、提高前列腺活性、促進睡眠等多種功能。預防癌症、控制血糖、強化內臟功能的特效食品。經過發酵和熟成後的黑蒜具備了遠 遠凌駕於普通大蒜之上的保健效果。特別是其強大的調整血液流通的效果及抗氧化力。雖然這些效果普通的大蒜也可以達到,但是黑蒜在進行發酵成熟的過程中,在強化了原來所固有的成分力量的基礎上又產生了全新的成分,它的保健效果變得更加強大。

只要每天吃一粒,好處便會跟著來啊!! 

待我試驗成功,再分享做法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