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三日瘦身減肥餐 (附食譜)

減肥,是女人的終身事業,雖然不是常常在我身上出現,但到了某一個地步,就應該要好好控制下。哈! 

<
暫時成績: 5個月減掉最少10 >

這個三日瘦身餐,跟了我很多年!想當年是媽媽找給我的!
注意:這餐單未必人人合適,只是個人體驗及記錄,各位嘗試前請先資訊醫生意見


記得很多年前,為了游船河,為了著三點色,而很努力去減掉身上當時多餘的肉!
(其實稱不上肥,只是多了一點肉吧!

那些年,食幾次餐單,游多幾次水,磅數很快便落,身型很快就有線條了。
(可能當時還稱得上年輕吧!哈!)

我是骨重的人,可以著得上三點色最fit的時候也有118磅,但已經很滿意了!

冬天食食食,夏天減減減,一直持續了幾年!一直保持在118-122磅之間!!!

直到幾年前結婚後,生活模式轉變了,有了自己的家,減肥好像變得不容易!
(
結婚時都有120磅的!)

加上,對於一個愛下廚又喜歡食的我,減肥是否真的難了點?!?!(籍口!!)

婚後,一年,已經重了10磅,自己是知道重了肥了,但沒有很大決心去減!因為太為食了!
(
又為食,又懶運動,怎可能不變肥?!)

上一年,到身邊朋友也說我漲爆了,但,懶就是懶,還沒有決心去減!一直不敢上磅!!!
心想,沒所謂吧,又不用著三點色見人,著多件衫就可以啦!(自欺欺人呀!!!!)

直至今年年頭,過了農曆新年,發覺漲爆身型直逼140磅!!!(驚嚇!!!
不可以再長此落去,難道要變了肥師奶才後悔???

今次很有決心,只可成功,不許失敗,我仲有好多年要食食食食食架!

自己知自己事,計卡路里,長期節食都不是我杯茶
個個星期都有朋友聚會,我都要找出多年前的三日餐單!

三日很快便過,亦是影響我生活最少的一個餐單!最開心莫過於有同事一齊進行減肥計劃,決心也大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下就是我的減肥日誌,要記錄一下:

3月份開始,星期一至五,早餐轉食麥皮一碗,麥皮是自己煮的,加進無糖豆漿及雞蛋,吃了3個星期左右。
午餐盡量帶飯盒,多菜少肉。晚餐戎掉飯,多菜少肉,其間一切正常生活飲食。
3
月尾,進行了一次<三日瘦身餐>

4
月份,進行了二次<三日瘦身餐>,當沒有食餐單時正常飲食,早餐仍是麥皮。
午餐盡量帶飯盒,多菜少肉。其間一切正常生活。
期間有去過食放題,Buffet, 飲茶,party....等等。

5
月份,一連2星期都有食<三日瘦身餐>,當沒有食餐單時正常飲食,早餐仍是麥皮。
午餐盡量帶飯盒,多菜少肉。其間一切正常生活飲食。
5
月中去了一次飲宴,之前穿不上的外套合穿了,心情很興奮!!!!
5
月尾再一次飲宴,連親朋好友都說我好像瘦了一點!!! 決心更大了!! 要再努力!!

6
月份,第一個星期食<三日瘦身餐>,這星期有3天游水40mins, 星期尾上磅,131!!!! 輕了很多,但仍雖努力!!!!
跟著的一個星期,突然一個曼谷狂食之旅,吃喝玩樂5天之後,回來重了3!!!!!!!!! (!!又要再努力!!)
接著的一個星期,再來一次<三日瘦身餐>+游水3天。
午餐盡量帶飯盒,多菜少肉。其間一切正常生活飲食。

7
月份,再來了2<三日瘦身餐>,早餐多數食自製麵包。
午餐盡量帶飯盒,多菜少肉。其間一切正常生活飲食。
期間有去過食放題,個個weekend都開派對。嘻!!!!!!

8
月頭上過磅,128!!!!!!!!!!!!!!!!!!!!! yeah!!!!!!!!!!!!!! 跌破130關口!!!!! 超級開心!!!
(
這星期又正在<三日瘦身餐> 預計下星期會再進行多一次!!! )

我會繼續努力,短期目標124磅,如果可以返到去120磅就非常好喇!!

加油加油加油!!!!!